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2波飄雨「放晴時間」曝 氣溫階梯式回升

▲▼清明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清明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北部海面有低氣壓影響,周三水氣增加,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也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北部地區則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清明4天連假即將展開,氣象局指出,大致上北東天氣會稍不穩定,但雨勢不會太多,氣溫部分則是逐日回升,一天比一天高。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三台灣北部海面有低氣壓,因此水氣比起今天會再增加,主要下雨區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或局部較大雨勢;北部地區注意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周三水氣增加,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清明連假天氣,氣象局說,4月4日、5日北部海面有一波鋒面通過,但看來會往琉球方向通過,對台灣影響有限,主要影響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大多是多雲天氣,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稍不穩定,不過影響不大;中南部平地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 暖冬 陽光 冬陽。(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六天氣穩定,西半部不太會下雨,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4月6日各地天氣狀況大致穩定,西半部都不太會下雨,僅剩東半部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到了收假日天氣又將轉變,水氣再稍增,4月7日至9日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總結未來一周算是春天典型天氣,變化快、不確定性高,北東稍不穩定,但雨勢不會太多。氣溫則是逐日回升,北部約18-24度、中部19-27度、南部20-29度、東部20-25度。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下周二金門、馬祖、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往返離島留意航班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2分鐘報天氣」指出,未來天氣大致上為周三四北部水氣稍微增多,但沒有太多,只是微弱鋒面掠過,晴時多雲偶陣雨是大多數的寫照,東、北部會有點雨紛紛的感覺,不過不會太嚴重。周五、周六會明顯轉晴,周日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可能會比預期還弱一點點,會不會有影響,會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