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夏秒變濕冷冬!北台一夜高溫降7°C 氣象局曝「周末下雨熱區」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周五變天,高溫降7度,下雨機率再飆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要變天了!氣象局指出,周五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高溫跟今日相比下降7度,各地降雨機率也提高,主要以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較多,周六水氣也較多,全台都有降雨可能。周日再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溫度一路降,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今日飆高溫至32.9度,但周五降至25度,溫度變化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台北今日高溫飆至32.9度,創下設站以來3月第3高溫紀錄,高雄杉林區月眉高溫更達到34.3度。但周五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下半天起,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開始降雨,高溫部分,北部降至25、26度,跟今天相比,下降約7度;中南部影響較小,高溫仍有28-30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下半天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東半部下雨機率高。(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30日)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氣溫稍降,水氣仍多,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至下周二(31日至4月2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高溫再降至22度,低溫下探15、16度,南部地區及花東早晚也頗有涼意。

氣象局指出,周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仍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下周一開始逐漸轉乾,降雨範圍縮減,剩下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至於清明連假天氣,氣象局表示,目前看起來會有東北風及鋒面通過,但不確定性仍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周五下半天開始,鋒面會逐漸接近北台灣,這波鋒面的強度和水氣,仍然在變化當中,接近到台灣時的雨量及範圍,仍有不確定性,中部以北應該有較多雨勢,中南部雲量增多偶陣雨,雨勢大約到周六下半天稍微緩和,而周日還有波對流雲系接近,也會轉陣雨。

而鋒面後的東北風,周五下半天會稍降,但不會降太多,北部低溫約17-19度,和目前相比約降2-3度,白天因雲量多,上升幅度有限,約25-26度,和今天還是有明顯差異。降溫要注意的是下周一二,東北風會增強,預期溫度會明顯下滑,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度,空曠的低溫有機會到14-15度,下周三開始會逐步的回溫轉晴,這在北部東半部很明顯,但中南部則較少變化。

彭啟明說,這一波的變化很類似上周的節奏,但如果仔細比較,還是有些差異,上周較為極端明顯,這一波稍微緩和,但是周四仍是溫度的最高點,然後溫度下滑轉有雨,北部朋友還是很有感,下周一二東北風的低溫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