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明連假前2天北部有短暫雨「緊接1天空檔」 收假日水氣又變多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日)清晨天氣仍涼,北部及宜蘭觀測低溫約15至18度,其他各地約19至22度;降雨不多,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僅山區有零星雨。至於民眾關心的4天清明連假天氣如何?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北部3天有雨,且收假日水氣稍增。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建議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5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三(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轉為為東風至東南風,北部海面有低氣壓形成,附近水氣略增,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預報,周四(4日)、周五(5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附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六(6日)水氣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表示,周日(7日)、下周一(8日)水氣再稍增,但預報不確定性逐漸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二(9日)至下周四(11日)北部及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未來一周無明顯冷空氣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