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屋內火海蔓延!防盜窗「斷逃命路」 他4樓陽台活活燒成焦屍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安徽省蚌埠市一間4樓民宅近日發生大火,只見火勢從屋內迅速蔓延,69歲的賀姓男子不斷站在陽台邊求救,但防盜用的鐵窗因為封死無法打開,導致男子在眾人圍觀下活活被燒成焦屍。

綜合陸媒報導,69歲的賀姓男子和妻子在當地租屋,2月19日下午2點左右,他的妻子出門不在家,沒想到這時卻突然碰上火警,底下群眾看得相當著急,鄰居們雖然想伸出援手卻也愛莫能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賀男困在陽台間被大火吞噬。

▼男子困在陽台內被活活燒死。(圖/翻攝自微博)

▲▼老翁困在陽台內被燒死。(圖/翻攝自微博)

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到場將大火撲滅,但賀男已經不幸喪命。據悉,民宅位在狹小的巷弄內,沒有任何消防設備,消防車也不易進出。一名鄰居原先到建築物內找了滅火器,但救援失敗;消防員也發現社區內沒有消防栓,只能到其他地區尋找水源。

外界質疑賀男之所以葬身火海是因為防盜窗釀禍,但有消防員認為,鐵窗封死不是致死主因,發現災情的時間點太晚才是關鍵,因為火勢若真的太大,即便鐵窗有「逃生孔(門)」也會變的高溫,造成無法徒手打開逃命的情況,因此最重要的還是提高警覺,並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才是最好活命的保障。

▼群眾目睹男子被燒死慘況。(圖/翻攝自微博)

▲▼老翁困在陽台內被燒死。(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