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重返執政將改良「砍太深」年改 力拚拿下國會60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為2020年總統初選制度受到外界抨擊「球員兼裁判」,他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是否參選總統時提到,這要看3月16日立委補選的結果如何,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會針對處理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政策,並研究改良年改、勞基法的可能性,還要力拚拿下國會60席次,達到完全執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承諾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將設法改良年改以及勞基法。(圖/記者徐政璿攝)

據了解,目前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機制倒向「五五制」,吳敦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國民黨智庫研擬報告出爐,結論還是必須維持黨員投票機制,中常會預計27日展開正式討論,極可能會出現針對黨員投票占五成或三成的直接議決,至於他是否參選總統,則要看3月16日第二波立委補選的4席結果如何,期望能延續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氣勢。

報導中提到,吳敦義承諾如果重返執政,會針對蔡政府砍太深的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政策進行處理,同時深入研究改良年改、勞基法,至少要讓軍公教警消人員退休後有合理的生活條件,並兼顧勞資雙方;而明年的立委選舉對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相當重要,吳強調,假如自己不是總統候選人,也不會一人做主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到時會與黨籍總統候選人尊重商量,「這是做黨主席最基本的道德」,力拚拿下國會60席次。

▲▼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圖/記者周書羽攝)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如果自己起內鬨,那2020年大選基本上就不用玩了。(圖/記者周書羽攝)

不過,同樣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在廣播節目上表明,不論最後黨提名的人選是誰都會支持,對於吳敦義三不五時就開出清廉、操守等候選人特質的條件,似乎是在暗指他坐鎮新北市府時有不少官員貪汙,「清廉、勤政、愛民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國民黨的要求,我上任前期就辦了40幾位、後來又一次辦了30多位,都是前任留下的官員。」

至於初選制度是否真的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朱立倫認為這只是一個過程,不應該造成黨內內鬨,2020年大選藍營團結都不一定能贏,如果鬧內鬨,基本上就等於不用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