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草案出爐 許毓仁:建議送立院後逕付二讀

▲▼婚姻平權,同志婚姻,同志大遊行,同婚。(圖/記者錢玉紘攝)

▲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錢玉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出爐,草案名稱為《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若立法院通過此案,未來同性伴侶可結婚、繼承。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9日表示,如果有意要讓同婚可以盡快通過,送進立法院之後,應該直接逕付二讀交付黨團協商,進行處理,和實質法條的辯論和審查。

許毓仁在臉書表示,行政院推出的通婚專法版本,用「748號釋憲施行法」為專法名稱,是明顯避開是否能夠讓「婚姻」兩字入法的爭議和地雷,內容重點是在於內容是否是能夠實際保障同性結婚繼承和稱謂。

許毓仁指出,還有幾個重點值得關注,這個「施行法」的位階為何?跟其他法律有所抵觸的時候,誰高誰低?該如何作為函釋裁決?以施行條例作為法案名稱是否會位階過低?專法必須要等同民法對婚姻的保障,條文細節都需要檢視,跨國婚姻、反歧視條文是否有納入?

許毓仁提到,他給予行政院和法務部肯定,畢竟這不是一個容易解決的問題,建議如果有意志要讓同婚可盡快通過,送進立法院後,應該直接逕付二讀交付黨團協商,進行處理,和實質法條的辯論和審查。

另外,關於國民黨的立場,許毓仁強調,書記長吳志揚也表達過,國民黨團不會做成黨團決議,而是交由個別委員個人的意志和立場作為表達贊同或反對,這個開放的立場是值得肯定的。

▲▼ Fintech Taipei 2018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許毓仁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毓仁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 同婚專法草案出爐!「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 
同婚草案出爐!蘇貞昌:台灣要走向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 
爸媽不會變雙親1、2!政院推同婚專法懶人包:別相信謠言
► 同婚專法名稱敲定! 挺同團體:反方用相當粗魯的手法對政府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