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批吳敦義想簽兩岸和平協議 林濁水讚:批得好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放話,2020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就要和中國大陸簽和平協議,讓前總統陳水扁大感憂心,就怕台灣主權被出賣,他要人民別中計。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大讚陳水扁,「批得好」。

陳水扁表示,他想起總統任內,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從美國回來後,也曾力推兩岸和平協議;2005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台灣訪問,曾提醒他絕對不能和大陸簽騙人的中程協議;如今吳敦義放話,國民黨重返執政後,要和大陸簽兩岸和平協議,讓他非常憂心,希望人民別中計。

對此,林濁水認為,陳水扁批得好,但陳水扁沒有把話講清楚,當時陳水扁陣營的外交部長正努力推銷和平協議,他當時覺得不對勁,在總質詢時批了一頓,一直到克林頓告訴陳水扁不能與大陸簽約,此事才告一段落,「真是好險,不知道如果克林顿當時不訪台,中程協議會被推成什麼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