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核能卡在地方? 新北市府:沈榮津勿混淆視聽

▲ 核能卡在地方? 新北市府:沈榮津勿混淆視聽。(圖/翻攝自台電)

▲ 核能卡在地方?新北市府:沈榮津勿混淆視聽。(圖/翻攝自「台電」)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於15日指出,核二燃料池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所以不能用,核二是卡在地方。對此,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表示,核二燃料池,目前尚有貯存空間,可供反應爐退出燃料棒,並持續運轉,請中央勿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表示,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池於2017年接近池滿,台電公司為使1、2號機能持續運轉,分別在2017年6月及2019年1月將燃料護箱裝載池,改為用過核子燃料貯存空間,其容量為2部機組各增加440束的貯存空間,並獲原能會安全審查通過使用中;截至目前,1號機用過核子燃料池尚有150束、2號機尚有450束的貯存空間。

另外,核二廠一期乾式貯存設施尚未興建,目前正陸續進行環境評估差異分析中,行政院環保署在2018年12月26日召開「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評審查,會議決議請台電公司於2019年3月31日前,補足環評委員及與會機關代表所提意見送專案小組再審。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強調,全國能源政策係屬中央權責,核二廠未來的規劃方向,中央政府應明確告訴全國民眾;新北市府強調,只要符合安全規格,並依法規定按圖施工,新北市府將尊重台電公司所規劃的核二廠乾式貯存設施,請經濟部切勿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