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春節連假天氣」搶先看 北東時晴時雨、中南部晴朗大好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9天連假就要展開,天氣風險公司用一張圖說明全台春節期間天氣概況,受到幾波東北風南下,北東受到影響大,天氣時晴時雨,但中南部影響小,大致上都是穩定晴朗的好天氣。

▲▼春節天氣。(圖/天氣風險)

▲▼春節9天連假天氣搶先看,北東時晴時雨,中南部穩定晴朗。(圖/天氣風險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天氣。(圖/天氣風險)

春節9日天氣概況:

✅北部、東部:受到東北風影響較大,天氣時晴時雨
✅中部、南部:受到東北風影響則小,維持穩定天氣

▲▼春節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除夕轉涼至初二,初三起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則指出,春節連假首2日,也就是周六、下周日(2日、3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但除夕、初一(4日、5日)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初二起(6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天氣趨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