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俄圖-22M3墜毀影像曝光 機身「側翻炸裂」秒成火球

▲俄軍圖-22M3墜毀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圖-22M3轟炸機(Tupolev-22M3)22日墜毀在莫曼斯克(Мурманск)地區,導致機上4人中有3人不幸罹難,研判可能是因為天氣狀況不佳,使得降落時發生意外。據悉,這是俄軍近3年來損失的第3架圖-22轟炸機。

影像顯示,圖-22M3著陸時突然彈起一下,隨後側翻冒出火光,機翼也瞬間噴飛成火球,並且斷成數截;俄國防部官員表示,這架圖-22M3並沒有攜帶武器,當訓練結束後準備返回奧蘭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 Base)時,因為能見度低的關係,不慎在硬著陸時發生憾事。

▼Tu-22M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22M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失事飛機上共有4名乘員,分別為正駕駛、副駕駛、領航員和系統操作員,其中3人不幸殉職。據悉,這款轟炸機主要負責海上打擊與轟炸,近年來北極戰略地位日漸重要,因此即便氣候惡劣,俄軍也仍頻繁執行軍事活動。

資料顯示,圖-22M3M換裝新型發動機,總推力可超過50萬牛頓,最大速度為2.3馬赫,具備高速與低空突防能力;另外,Tu-22M3M可以掛載「匕首」導彈,使它能夠摧毀2000公里範圍內的艦船目標,作戰火力非常兇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