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酒店鋁窗砸死女遊客 清潔工打算「散菸味」目睹窗戶墜落

▲▼酒店鋁窗砸死路過的女遊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麗華酒店鋁窗砸死路過的女遊客。(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美麗華酒店(The Mira Hong Kong)21日發生鋁窗砸死女遊客意外,警方初步調查,兇手為一名尼泊爾裔清潔女工,她於酒店16樓房間打掃時,因為房內充斥客人吸菸的味道,所以打開鋁窗想通風散菸味,沒想到窗戶卻鬆脫墜落,導致大陸24歲女遊客頭部遭受重擊身亡,目前已被以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落下」名義拘捕。

綜合港媒報導,當時女工為了散去菸味,將一扇44公分x130公分的鋁窗推出時,窗戶卻突然鬆脫墜落人行道,恰好死者左少鳳與黃姓男友行經現場,導致頭部重創死亡,路人見狀後立刻報警。據目擊者表示,遭擊中的女子完全沒有反應,黃男則是驚嚇過度,在旁不知所措後才打電話向家人求助。

►►影/美麗華酒店16樓「鋁窗」突砸落! 24歲女遊客路過當場爆頭身亡

▼女清潔工已被拘捕。(圖/香港網友Joe Wong提供)

▲▼酒店鋁窗掉落砸傷路人。(圖/香港網友Joe Wong提供)

報導指出,酒店房間的鋁窗平常是上鎖的,要由職員用螺絲起子才能開啟,至於房間的清潔程序及窗戶多久才開啟一次,還有待一一釐清,目前39歲清潔女工接受調查後,22日凌晨已獲准保釋候查,需於下(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左女的2名堂兄則在昨(21)日來香港善後,其他親人也正在趕忙辦理證件來香港。

美麗華酒店位處尖沙嘴彌敦道118至130號,1957年開幕,提供492間客房,包含56間套房及8間特色套房,酒店由美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簡稱美麗華集團)管理。美麗華集團回應,酒店正積極配合調查,對於此次感到相當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當地民眾則擔心地說,未來經過這裡時會特別留意,盡量注意高空落下的物品。

▼鋁窗和玻璃碎片散布在現場。(圖/香港網友Joe Wong提供)

▲▼酒店鋁窗掉落砸傷路人。(圖/香港網友Joe Wong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