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試一周後返回大連 遼寧艦飛行甲板擋焰板全部打開

▲▼經過一周的海試工作遼寧艦回到大連造船廠,檢驗航母在完成維護升級和改造工作後的相關性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經過一周的海試工作遼寧艦回到大連造船廠,檢驗航母在完成維護升級和改造工作後的相關性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一周前進行改裝後首次海試的遼寧艦已在28日上午回到大連造船廠,停靠在乾船塢出口處的碼頭邊,再次在農曆春節前夕與首艘國產航母同框出現。從網傳圖片顯示,返航的遼寧艦飛行甲板上擋焰板已全部打開,《環球時報》認為,此次海試應是檢驗航母在完成維護升級和改造工作後的相關性能。

遼寧艦於今年1月21日上午在拖船的幫助下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這也是該航母自去年5月27日返回大連進行維護升級和改造工作以來首次出海。經過為期近9個月的連續施工,遼寧艦的維護升級和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

其中最備受矚目就是艦橋部分,明顯在拆除八角亭式指揮塔台後,整個艦橋的內部空間增大。同時艦橋打通後,視野更加優良,整個甲板運作面基本將盡收眼底,再沒有視區死角,未來將實質提升艦載機運作效率,讓殲-15及各種艦載直升機出動時更高效,從而提升整個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

▼遼寧艦於2019年1月21日上午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開啟大幅度改造後的首次海試。

▲▼遼寧艦於2019年1月21日上午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開啟大幅度改造後的首次海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報導指出,遼寧艦在一周前離開碼頭時,在滑躍跳板後方的飛行甲板上擺放了一架殲-15艦載戰鬥機的模型。而返航後,目前這架殲-15艦載機模型已經改變擺放位置,被放在艦島後方的甲板上。此外,曝光的圖片顯示,飛行甲板上的擋焰板也已經全部打開,在甲板周邊的鞭狀天線也全部豎起來

新加坡《聯合早報》也曾分析,這次遼寧艦改裝的重點是升級電子設備和作戰指揮管理系統。近年解放軍加速電子設備更新換代,遼寧艦上的各種電子設備和指揮系統已經使用6年,而中國首艘自主研製的國產航母經過幾次試航,一些比遼寧艦更先進的設備得到驗證後,便在這次改裝中換用到遼寧艦身上。此舉不僅可以減少維護成本,還降低以後2艘航母進行聯合作戰時的協同難度。

▼遼寧艦首度在艦島刷上自己的舷號「16」,有利於艦載機飛行員進行更好的識別。

大陸軍迷目擊遼寧艦疑似進行發動機熱車試驗,此舉表明升級工作即將完成。(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