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訓練「搶灘登陸」 登陸艦內部公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13日剛發佈了一條微博,高調將隸屬於東部戰區的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水下射擊訓練畫面曝光。14日,大陸官媒《央視軍事》更播出一段1分鐘長的登陸艦登陸搶灘演訓影片,在台海局勢緊繃之際,格外引發聯想。

▲▼央視播出解放軍登陸艦登陸搶灘演訓影片。(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央視播出解放軍登陸艦登陸搶灘演訓影片。(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央視解說稱,登陸艦不只是運輸艦,更是戰鬥艦,承擔著幫助陸戰人員和裝備打通搶灘登陸「最後一公里」的任務。影片中,還直接曝光登陸艦內部。報導形容,艙門打開,多輛戰車駛出,快速搶灘登陸,陸戰隊人員跟著登陸!

▲▼央視播出解放軍登陸艦登陸搶灘演訓影片。(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南下廣東,13日到位於潮州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視察,並下指令,要求官兵「要將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

此前,據《央視新聞》9月25日報導,中共解放軍駐東南沿海對台一線部隊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城鎮攻防-即巷戰演練。10月10日,央視又公開解放軍東南海域聯合登島演練畫面。影片顯示,解放軍兩棲部隊使用兩棲突擊車等重武器實施搶灘登陸,直升機組成突擊群在敵後同步實施機降作戰。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