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強勢問鼎白宮?華郵:星巴克前董事考慮加入總統角逐戰

▲▼星巴克前董事長舒爾茲傳出有意明年獨立參選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巴克前董事長舒爾茲傳出有意明年獨立參選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前董事長舒爾茲(Howard Schultz)2018年6月退休後,表示自己對政治圈有很大的熱忱,不排除投入2020年的總統大選。日前《華盛頓郵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身價高達33億美元(約1026億台幣)的舒爾茲有意加入白宮大位角逐戰,讓明年大選變得更詭譎難測,也讓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出現更多變數。

據seattletimes報導,美國咖啡國「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舒爾茲自稱是「終生民主黨人」,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節目《財經論談》(Squawk Box)訪問時表示,退休後將專注於公共服務,但也不排除在2020年參選美國總統,「就讓我們看看事態的發展吧。」《華郵》1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聲稱舒爾茲的顧問正研究他獨立參選的可能性,目前舒爾茲尚未公開表示是否會投入選戰,也沒說過不會角逐民主黨提名。

▼舒爾茲是星巴克創辦人。(圖/翻攝自pixabay)

▲▼星巴克,咖啡,咖啡廳。(圖/翻攝自pixabay)

報導稱,65歲的舒爾茲已與一群前星巴克顧問討論過參選總統一事,這些顧問群包括民主黨籍紐澤西州前聯邦參議員布拉德利(Bill Bradley)、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前競選總幹事施密特(Steve Schmidt)。此外,舒爾茲透過公司董事會與慈善工作,與前軍方官員保持密切聯繫,包括前國防部長蓋茲(Robert Gates)與美軍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穆倫將軍(Mike Mullen)。

舒爾茲擔任星巴克執行長期間,人設就是富含同情心的領導者,除了提供股票選擇權給員工、提供兼職員工健保外,每星期上班20小時的員工還能免費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線上課程拿學位。美國總統川普前年1月宣布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入境美國,隨後舒爾茲就宣布將在全球分店僱用1萬名難民。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問鼎白宮,民主黨大將各個蓄勢待發、來勢洶洶,前紐約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與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有意角逐白宮大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政治新星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15日也宣布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今年在德州聯邦參議員選戰雖敗選但大放異彩的新秀歐洛克(Beto O'Rourke)、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人全都有意參選。

▼「反川普大將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反川普大將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