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搶要快!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中午12點開賣 看浪漫粉紅大爆棚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圖/公路總局提供)

▲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將於大年初三開跑,花季長達21天。(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將於2月7日大年初三起登場!為了維護賞花品質,自2月7日起至2月27日共21天,實施櫻花季疏運措施。每日進場人數限額6000人,其中住宿遊客1800人,一日遊遊客僅開放搭乘公共運輸或遊覽車前往,限4200人,國光客運5條賞櫻專車路線自1月17日中午12時起開放預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圖/公路總局提供)

▲武陵櫻花季疏運期間,每日限6000人進場,周邊交通進行全天候管制,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的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圖/公路總局提供)

今年武陵櫻花季同樣比照往年祭出4大疏運管制,包含每日進場人數6000人(住宿遊客1800人、一日遊團客/公共運輸散客4200人)、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等措施,周邊交通進行全天候管制,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的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由於武陵農場櫻花季住宿,在去年11月1日開放訂房時,3分鐘被秒殺,因此想前往賞櫻的散客僅可以搭乘賞櫻專車,或跟團一日遊走訪櫻花季。

▲▼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圖/國光客運)

▲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開賣資訊。(圖/國光客運)

由國光客運推出的公共運輸賞櫻專車路線共有【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等5路線。1月17日中午12時起採預售方式由國光客運業者窗口(全國連線車站)及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售票。

▲▼武陵農場2019年1月櫻花現況,山櫻花偷跑盛開。(圖/武陵農場授權提供)

▲▼武陵農場2019年1月櫻花現況,山櫻花已偷跑盛開。(圖/武陵農場授權提供)

▲▼武陵農場2019年1月櫻花現況,山櫻花偷跑盛開。(圖/武陵農場授權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指出,今年受到暖冬影響,目前山櫻花及部分昭和櫻已經偷跑開花,預期今年花況將分階段綻放,因此花季時間拉長到21天,跟往年大閱兵的狀況不太一樣。主力昭和櫻及紅粉佳人預估在大年初三起大盛開,後續吉野櫻、霧社櫻、八重櫻則會陸續綻放,即便到了花季尾聲都有櫻花可以賞。

▲▼武陵農場櫻花季。(圖/武陵農場提供)

▲想賞櫻的民眾,可利用一日遊賞櫻專車進場,車票1月17日開放預售。(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提醒,賞櫻專車搭乘方式以原車去原車返乘坐,回程則依場內各接駁地點規劃4處上車處,每半小時集中並由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引導車輛下山至思源埡口,客運司機於旅客下車時將會提醒該車遊客回程班次時間及地點。

另為提升大客車行車安全,台北端出發的專車路線返程時,一律會在宜蘭地區替換駕駛員後再行返回台北,將車輛駕駛員工時(含武陵農場休息)嚴格控制於10小時以內。

▲▼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疏運措施。(圖/公路總局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專車6路線每日限額。(圖/公路總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