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接種過期疫苗!嬰兒起疹、嘔吐 我外交部:台灣可以幫忙

▲▼痛心中國毒疫苗!外交部:孩子沒理由受苦 台灣可以幫忙。(圖/翻攝自微博;CFP)

▲大陸爆接種「過期疫苗」!嬰兒起疹、嘔吐,我外交部:「台灣可以幫忙。」(圖/翻攝自微博;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再次發生過期疫苗事件!這次爆發的地點在江蘇省金湖縣,當地一間醫院替145名嬰幼接種了過期疫苗,造成幼童出現全身起疹、高燒不退、嘔吐等不良反應。對此,我國外交部13日就在推特發文喊話說,台灣願意出手幫忙處理疫苗問題。

根據了解,這次爆發的過期疫苗地點在江蘇金湖縣黎城衛生院,這批疫苗在2018年12月11日就已過期,但醫院仍在1個月後拿來替145名嬰幼兒接種,造成許多嬰兒全身出現不良反應;還有許多民眾認為,接種過期疫苗的兒童可能更多,因此希望政府能出面處理及解釋原因。

對此,金湖縣人民政府書面10日晚間也以書面答覆表示,對因服用過期疫苗後身體出現不適的兒童,金湖縣醫院集團負責免費就診;對因接種過期疫苗產生的不良後果,金湖縣醫院集團承擔一切賠償責任,金湖縣政府確保落實到位。

針對大陸發生黑心疫苗的問題,我國外交部也替孩子感到相當不捨,13日也在推特上發文喊話說,「我們對於中國發生的小兒麻痺疫苗問題感到非常悲痛,孩子們沒有理由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台灣可以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