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宏專案查察 逾停4月的越籍裝潢師傅無所遁形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查獲持觀光免簽來台的越南籍黎姓男子,逾期停留近4個月,從事裝潢工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查獲持觀光免簽來台的越南籍黎姓男子,逾期停留近4個月,從事裝潢工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近來針對轄內重點區域,執行「觀宏專案」對象查察,1月10日上午,民權派出所發現2名男子行跡可疑,攔查後發現其中1名不諳中文,且當時手裡正拿著工具,疑似與友人一同前往從事裝潢工作,清查後發現該越南籍黎姓男子透過觀光免簽來台,逾期停留近4個月。

警方發現越南籍黎姓男子在去年即有多次入境紀錄,或許是因為來台觀光後發現台灣工作環境較佳,即透過朋友幫忙找尋打工機會,每次都在台停留快滿一個月才出境。此次不慎逾期,心想反正早晚都會被罰錢,不如多賺一點錢再回去,豈料,工作沒多久即遭警方查獲,除要繳納罰緩及遭到遣返,還要受到管制不得再來,直呼「我錯了,不敢了」。

警方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相關規定,移送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收容遣返,並進一步釐清是否有非法聘僱、非法仲介的情形。

警二分局表示「假觀光、真打工」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如聘請未經許可的外國人工作,不僅違法又會受罰,千萬不可貪便宜因小失大。對於透過「觀宏專案」來台後逃逸的旅客,警方仍將持續針對轄內加強查處,淨化轄區內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