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查緝加懸賞 追越南落跑團有斬獲 逃逸人數降到91人

▲▼移民署長邱豐光釋出善意,推逾期滯台移工自行到案免罰專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長邱豐光上任後面臨越南團落跑重大事件,以靈活手段有效降低脫團人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新任署長邱豐光甫上任,就面臨觀宏專案史上人數最多越南籍觀光客脫團落跑事件。邱豐光上任後,改變以往查緝辦法,懸賞提供逃逸觀光客線索者獎金,查緝手段上轉趨靈活,效果直接呈現在查緝數字上。根據移民署7日晚間最新查緝結果,這批越南落跑團成員移民署已追回57人,脫團滯台觀光客人數目前降到91人。

移民署表示,統計到今天下午5點為止,包含警方追緝越南觀光團潛逃旅客目前已帶回包含男性62人、女性29人,總共已累計91人到案。觀宏專案免遷來台的這批越南觀光團逃逸成員148人目前剩下91人在逃,人數已經降到百人以下。

其中有29人是看到新聞或者發現同伴被帶回因素主動向移民署、警方到案說明,另外在中南部各地可能有收容違法外籍勞工的人力仲介公司、工廠等違法外籍移工出沒場所,移民署外勤人員查獲追回18人、警方協查帶回10人。另外有29人是看到新聞後自行到案說明。

【還有其他新聞】

獨/孩子病故埋屍?查無就醫紀錄!北市男童失蹤案四大疑點

史上最大落跑團 移民署追回3分之1脫團越南客

移民署推半年專案 逾期滯台移工「自首」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