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沒註銷 外交部聯繫加拿大執法機關掌握貴婦奈奈行蹤

▲貴婦奈奈。(圖/翻攝自貴婦奈奈臉書)

▲貴婦奈奈。(圖/翻攝自貴婦奈奈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網紅「貴婦奈奈」一家人涉嫌捲款潛逃至加拿大遭通緝,如今仍逍遙法外,對於外交部已註銷他們的護照,以便刑事局將他們緝拿歸案的說法,外交部10日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司法機關註銷貴婦奈奈護照的要求,會與駐多倫多及駐溫哥華等二辦事處共同協助聯繫當地執法機關,以利掌握貴婦奈奈等人的行蹤。

外交部指出,貴婦奈奈案為經濟犯罪,由我相關司法機關主政,外交部仍將透過我駐加拿大代表處知會加國政府,及請加方提供建議做法,並與駐多倫多及駐溫哥華等二辦事處共同協助聯繫當地執法機關,以利掌握貴婦奈奈等人的行蹤。

另外,關於警政單位雖稱已發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註銷貴婦奈奈護照的說法,但外交部說,領務局迄未收到相關來函,而且我國人護照註銷需司法機關(即地檢署或法院,而非刑事局或警政署等警政機關)來函通知外交部,外交部始能依護照條例規定據以註銷護照,目前外交部亦未收到司法機關註銷貴婦奈奈護照的要求。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如果接獲通知,領務局會配合司法機關註銷護照,並秉持追緝在逃國人的原則,盡快將貴婦奈奈繩之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