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赴美遭疑跳級12職等 外交部澄清:一切合乎規定

▲▼口譯哥趙怡翔。(圖/記者季相儒)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愛將「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跳級12職等、踐踏外交文官體系,外交部9日晚間強調,趙怡翔原任外交部簡任10職等之部長辦公室主任,與歷來駐美代表處同性質聘用人員相同,一切合乎規定。

外交部指出,趙怡翔原任外交部簡任10職等之部長辦公室主任,依法獲聘為一等諮議,與歷來駐美代表處同性質聘用人員相同,薪資也比照外領人員一等祕書的支薪俸級核發,一切合乎規定。部分媒體稱其「跳級12職等」、「領12職等薪水」等,純是捏造歪曲的不實訊息。

有關「政治組組長」名銜一事,外交部說明,這是基於業務需要所給予的對外洽公名稱,與職等、敘薪等待遇毫無關連。而趙怡翔本職仍為一等諮議,呼籲外界不應以假訊息與抹黑的方式,只為了攻擊政治立場不同的政務工作者。

至於雙重國籍一事,外交部重申,趙怡翔沒有任何外國國籍,並依法服完兵役。所有任職於公務機關的同仁,都必須在任職前確認是否具有外國國籍,或外國的永久居留權。趙怡翔於2016年5月初任國安會公職時,就已不具雙重國籍,完全符合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等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