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逾10國領事館收到可疑包裹 外交部證實台灣外館也中標

▲▼澳洲,墨爾本,領事館。(圖/路透)

澳洲墨爾本領事館。(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澳洲大城墨爾本9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半(台灣時間10點半)至少10個外國領事館與7個大使館收到不明包裹,包裹上疑似寫著「石綿(asbestos)」與「戴口罩(wear a mask)」字樣。外交部晚間證實,我駐墨爾本辦事處本日亦接獲可疑郵包,已通報警方處理。

外交部指出,關於若干國家駐澳洲使領館今天接獲內含石綿的不明郵包事,我駐墨爾本辦事處也接獲可疑郵包,該處立即通報澳洲聯邦警方前來處理,我駐澳洲代表處亦立即將此訊息通報澳洲外交部。我駐處將密切配合澳警方進行相關調查。

據瞭解,本案迄今天傍晚為止,共約有15國駐墨爾本領事館以及若干在首都坎培拉之大使館陸續接獲類似不明包裹,但未有任何使領館人員遭到傷害。受影響的至少包含美國、英國、日本、印度、瑞士、德國、南韓、希臘、義大利、巴基斯坦與埃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