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總辭開始倒數 蘇嘉全盼總預算最快10日三讀

▲▼立院朝野協商總預算。(圖/翻攝自IVOD)

▲立院朝野協商總預算。(圖/翻攝自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連續兩天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至半夜,立法院長蘇嘉全9日早上再度召集協商,他受訪時表示,朝野協商晚間12時左右應可將8個委員會所有案子協商完畢,期待明天院會處理,臨時會可以提早一天完成總預算審查。因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將在總預算案審查完畢後辭職,外界也關注他是否會在下週下台。

立法院臨時會從2日到11日止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而朝野黨團前天協商至凌晨1點多,昨天也協商至半夜,蘇嘉全今天再度召集協商,就是希望能在11日前將預算案三讀通過。

蘇嘉全受訪表示,總預算相關提案,總共有1800多案,協商完成近1300案左右,目前還剩下500多案,相信今晚12時左右可以將所有案子協商完成,期待明天趕快進入院會把所有案子處理完畢,這樣一來,就能比原定的11日提早一天結束臨時會。

至於傳出賴清德將在總預算審查完畢後下台,但卡在明天行政院會召開時,總預算還無法三讀完畢,賴有可能直到下週院會才總辭,但蘇嘉全坦言不清楚此事,他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夠留下來,也曾當面挽留賴清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