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NCC劣幣驅逐良幣 段宜康爆這兩個頻道恐在台消失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張榮恩攝)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頻道「Waku Waku JAPAN」2016年9月登台,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8日爆料,「你們家電視上的Waku Waku JAPAN應該快看不到了,tvN大概也撐不久。」主因是系統業者收取權利金不敵「龍祥」等電影台,他痛批,NCC的怠惰,容許劣幣驅逐良幣。

段宜康說,日本人和韓國人對台灣的有線電視秩序,一定完全無法理解。「NCC為什麼能坐視『龍祥』這種爛電影台,每個月可以從我們交給系統的業者的500元中,固定收到1.5元權利金?」他指出,龍祥就因為全國都定頻在64台,靠著不斷重播東方不敗、天龍八部,就可以每年收到超過5千萬的權利金,而Waku Waku JAPAN和tvN的權利金,加起來比龍祥一個月收的還要少。

他批評,「NCC的怠惰,容許劣幣驅逐良幣。」而Waku Waku JAPAN的母體是伊藤忠商事,「聽說本週會決定是否撤出台灣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