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主席補選桃園投票率不到二成 鄭文燦:新主席要接地氣

▲民進黨主席補選桃園投票率不到二成。

▲民進黨主席補選,鄭文燦期新黨主席要接地氣。(圖/曾姓民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登場,桃園萬餘名黨員,投票率不到二成,開票結果,卓榮泰得票1486票,游盈隆有337票。上午前往票投黨主席補選選票的市長鄭文燦表示,期新任黨主席必須是一個接地氣,能即時反應民意的人選,最重要的就是能帶領民進黨贏得2020總統大選。

民進黨此次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有獲跨派系支持的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以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位。民進黨桃園市黨部於桃園區五中里集會所、中壢區舊明里活動中心、八德社區活動中心、龜山社區活動中心、楊梅區紅梅里社區活動中心、觀音區廣福社區活動中心,共設6個投開票所。

▲民進黨主席補選桃園投票率不到二成。

▲民進黨主席補選桃園投票率不到二成。(圖/桃園市黨部提供)

由於,黨員出席投票並不踴躍,6個投開票所於截止投票時間不到半個小時,很快就開完選票。民進黨在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挫敗,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度是呼聲最高的接任人選,然鄭文燦以市政為要力婉參選黨主席。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和游盈隆,被外界視為「保英派」與「改革派」卓榮泰有黨內各派系的共識,和鄭文燦都被認為是是蔡總統爭取2020連任的重要推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