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設「18創意募款箱」!捐錢聽悅耳鈴聲 旅客:比夾娃娃好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愛心~

▲希望小樹送愛 桃園國際機場募捐小箱溫暖登場。(圖/桃園國際機場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內設置募捐小箱Donation Box。(圖/桃園國際機場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同時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桃園國際機場宣布今(108)年發揮巧思,在機場內設計了18處讓旅客可以創意捐款的「募捐小箱Donation Box」,遠看就像一棵掛滿鈴鐺的希望小樹,投下零錢時會發出清脆悅耳的鈴聲,不少旅客覺得新奇有趣,紛紛掏出身上的銅板,想多聽幾次鼓勵的鈴聲,甚至還有旅客說「這比夾娃娃機還好玩!」希望藉著有趣的設計可以吸引旅客共同捐出愛心,幫助需要的人。

桃機公司表示,經過機場公司公開徵求及評選,募捐小箱合作團體共6家,包括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及社團法人台灣展翅協會。評選內容包括組織介紹與服務理念、勸募服務計畫書及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書周延性、推動模式與策略效益性、可行性及持續性、以及過往3年內服務相關實績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場公司提醒旅客,由於銀行不接受兌換外幣零錢,希望捐出的愛心不要被打折。目前第一、第二航廈各設置9座募捐小箱,募款所得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由勸募團體向主管機關報備並徵信,依照以往的經驗,一家社福團體整年在桃園機場約可募集20萬元。希望藉著桃園機場龐大的旅客流量,為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帶來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