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承諾又跳票!台鐵「新訂票系統」狂卡關 添9日春節搶票難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心希望春節疏運一次安好。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無法如期上線,等於說此次春節搶票還是要使用舊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承諾再度跳票!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原預定7日開放團體訂票、3月初開放個人訂票,上線日期卻又再度「卡關」,今(4)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證實,此次春節訂票仍是使用三代系統,引起網友一片哀號,認為9日的搶票戰場一定會更為激烈及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今上午宣布春節疏運計畫,自31日(星期四)起至2月11日(星期一)止計12天,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513列次,不過這和去年529列次相比,少了16列次,外界不免擔憂搶票當天的情況會更加激烈,同時間,民眾也會擔心少掉的班次是否跟人力不足有關係。

▲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王文謙科長說明「春節輸運計畫」。(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說明春節輸運人力及票務系統。(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此,王文謙澄清,此次連續假期內,每天運行班次是相當的,沒有少太多,尤其是尖峰時間班次,跟往年差不多,民眾可以不用擔心,至於人力是否吃緊,他說這次疏運計畫,是整個局運務跟機務一起開會研討,認為可行才發布,所以在這計畫裡面開行的班次加上每天固定運行的班次,人力是沒有問題的,搭配雙人乘務也是不會影響的,機班跟車班的人力能互相調動。

▲▼火車, 火車駕駛,火車司機,台鐵,台鐵司機,台鐵駕駛(圖/記者徐文彬攝)

▲針對外界質疑是否因人力部則所以才較去年減少16班次,台鐵局也給出回應。(圖/記者徐文彬攝)

至於票務系統優化部分,王文謙提到,的確在這次開放春節搶票時,仍是使用三代系統,他透露四代系統上路時間以團體票會先上線,待測試通過後會對外公布上線時間,個人則是預計3月初後才會上線。

第四代票務系統相較第三代,流量比較大、功能性比較強,原訂去(107)年5月驗收,後因部分功能未達標準以及進度落後,改為12月初,又因系統全面換新緣故,時間再度延後到1月7日才可使用團體訂票。

至於本次春節疏運,513加開列次中包含東部幹線(含南迴線)加開自強號167列、莒光號80列、復興號及區間車64列,共計311列次;西部幹線加開自強號38列、莒光號4列、復興號及區間車160列,共計202列次,自1月9日(星期三)0時起開放東部幹線列車(含宜蘭線、南迴線及跨線列車)、1月10日(星期四)0時起開放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及1月11日(星期五)0時起開放實名制列車之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