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百發子彈」桃機闖關被攔 華裔美籍男:打靶用

▲華裔美籍旅客攜百發子彈離境遭查獲,竟不知已觸法。(圖/航警局提供)

▲華裔美籍旅客攜百發子彈離境遭查獲,竟不知已觸法。(圖/航警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名華裔美籍男子14日晚間從桃園國際機場欲搭機離境,通關時被航警發現手提行李中放置100發點22口徑來福槍子彈,隨即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男子自稱在美國西雅圖的運動用品店內,購買來福槍子彈,用於打靶使用,離台時才被航警安檢人員查獲,不知道已經觸法。

航警局15日表示,這名29歲的美籍旅客未經許可,於手提行李中攜帶子彈,已經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規定,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全案在調查後,除移送檢方偵辦,並追查子彈來源。▲華裔美籍旅客攜百發子彈離境遭查獲,竟不知已觸法。(圖/航警局提供)

▲▼華裔美籍旅客攜百發子彈離境遭查獲,竟不知已觸法。(圖/航警局提供)

▲華裔美籍旅客攜百發子彈離境遭查獲,竟不知已觸法。(圖/航警局提供)

航空警察局指出,華裔美籍男子是在14日晚間8點,要搭機飛往加拿大溫哥華時,被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檢查員發現,在他個人手提行李中放置100發點22口徑來福槍子彈。男子自稱該些子彈是在美國西雅圖的運動用品店內,以每盒4元美金的價錢購買來福槍子彈,用於打靶使用。

由於男子從溫哥華搭機來台時,放在隨身背包的子彈未被海關發現,直到昨晚離台時,才被航警安檢人員查獲,男子表示不知道已經觸法。部分海關稽查人員表示,跨國旅客經由不同國家入出境時,會透過各國層層安檢,通常託運行李都會透過X光機檢查,但隨身行李則採取隨機攔檢方式進行。至於男子攜帶子彈通關的始末,仍須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