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酒駕女撞警害截肢「一生前途斷送」 母借車因這原因免賠千萬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2016年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女子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導致右小腿截肢。民事部分,新北地院判陳以恩須賠償1107萬餘元。而陳昭宏認為陳母借車給女兒,有連帶責任,一併求償提告,原本一審判勝訴,但二審法官認為刑事起訴、判決均未認定陳母與車禍有關,因此改判無須連帶賠償。

▲撞斷執勤員警陳昭宏右小腿的酒駕女子陳以恩,二審量刑減輕。(圖/本報資料照)

▲撞斷執勤員警陳昭宏右小腿的酒駕女子陳以恩,二審量刑減輕。(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這起車禍發生位於新北市新莊台65線往五股方向,當時陳昭宏正在執行閣揆的特勤交管,站在警車後方正要放交通錐,卻遭陳以恩的黑色豐田轎車追撞,導致員警被夾在兩車之間,雙腿骨折倒在地上痛苦哀號,事故現場血跡斑斑,畫面怵目驚心。且他歷經7次手術仍保不住右小腿,忍痛截肢,當時他才剛與在振興醫院擔任護理人員的妻子,剛登記結婚2個月。

蘆洲交通分隊員警陳昭宏執勤遭無酒駕女撞成重傷、截肢,今日甦醒寫下「謝謝大家我會堅強」回應各界關心。(圖/本報資料照)

警方還查出,陳以恩2年前就是因公共危險被吊銷執照,如今無照又酒駕,撞斷陳姓員警雙腿,害員警面臨截肢命運。陳昭宏曾在法庭哽咽地說,「一生前途都被斷送」,令人不捨。

意外發生3年後, 陳昭宏一度重回交通分隊,但因裝了義肢,無法勝任外勤工作,他不想造成同事負擔,於是轉保一總隊擔任全職內勤,他也希望大家狂歡之餘不要酒駕,別再發生這樣的憾事。

而針對法院改判陳母免賠一事,據《蘋果日報》報導,陳昭宏認為現在的制度運作並不合理,已經提起上訴,希望能釐清。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新竹8級陣風發威!新埔大橋路燈腰斬斷頭 騎士:根本快被吹走

騎士消失南橫山區1年「被發現已成白骨」 2男驚恐一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