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消失騎車被開單!他反問警卻無言 網分享親身經驗獲讚神回

▲▼       安全帽      。(圖/示意圖/無關本案)

▲安全帽如果直接放在機車上,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拿走。(圖/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如果您的安全帽不見會怎麼做,繼續騎車還是把車留在原地?一名網友就遇到這種情況被警察開單,他當場反問員警,結果對方回覆讓他無言,但自己還是會去繳罰單。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原PO直呼「神回」;有人也遇到警開單,結果問了一句,「他突然愣住⋯就叫我快走。」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當時情形,他表示,吃完早餐發現安全帽不見,「好吧!再買一頂就好了。路程上被警察攔下來,還開了一張未戴安全帽紅單,我當下反問警察『如果你安全帽被偷了,那你怎麼辦』?警察:『我就不騎機車了』。我:『...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建議,「你要說,我剛剛安全帽被偷了,正要去報案,剛好遇見你,那就不用多跑一趟。」也有人認為,「那每個騎車沒安全帽的人都說他的被偷了,警察就不罰嗎」;原PO回「有道理,違規還是要罰,只能後續再去申訴了…重點是他(警察)說『我就不騎機車了』....那他要走路回家,機車丟在那邊。總之就是抱怨一下啦!我三天後我還是要去繳罰單。」

▼如果您的安全帽不見,您會繼續騎車還是把車留在原地?(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安全帽,機車,騎士,騎車。(圖/取自Pixabay)

另一人也說,「這是兩碼子事,如果每個沒戴安全帽的都這樣說,警察不就都不用抓了,我相信你安全帽真的被偷了,但是這不能掩飾你違規的事實」;原PO回「確實還是違規啦,摸摸鼻子去繳」。有網友好奇當下沒順便跟警察說要報案?原PO回「他有叫我報案,我說再買一頂就好了。」

也有人說出親身經驗,「條子要開我單,我回他,『這你的管區,我帽子被偷是你怠忽職守,還是我應該被開單...』。然後他就惦惦(台語,指安靜)了。」原PO看完直呼「神回」。另一名女網友也分享相同經驗,「我也發生過⋯⋯不過我是說:警察先生,你可以把你的安全帽借我嗎?他突然愣住⋯就叫我快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