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韓國瑜六都市長合體 27日首度共同出席行政院會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整理製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六都首長,27將共同出席行政院院會,爭取地方建設。

這次行政院會,鄭文燦將聚焦台商回流等經濟議題;黃偉哲將爭取統籌分配款;韓國瑜則向中央表達,希望核定計畫如期補助,包含前瞻計畫、捷運黃線等核定的補助金額,能如實核發。

依照《憲法》、《行政院會議事規則》規定,行政院會議的成員為,行政院正副院長,各部會首長以及政務委員;根據《行政院組織法》第11條、《行政院會議議事規則》第14條,行政院長須邀請或指定有關人員列席行政院會議,包括六都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