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點頭接閣揆、陳其邁副閣揆?兩方陣營否認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已預告「時機到了」就離開,傳出前院長蘇貞昌可能回鍋,副閣揆人選則是高雄市長選戰失利的前立委陳其邁,不過蘇邁陣營雙雙否認。親近蘇貞昌的人士說,目前並沒有要接掌閣揆;陳其邁幕僚回應:「捕風捉影,沒有此事。」消息人士也認為,陳接府秘或黨秘的可能性較大。

綠委蘇巧慧27日受訪表示,她和父親自始自終都是認為賴院長是最好而且唯一的人選,所以關於這些徵詢,或者是邀約等等的,「其實我都不曉得這些消息是大家怎麼寫出來的」。

蘇巧慧指出,她從來沒有聽說什麼賴清德確定要走這樣的消息,所以也不知道各家媒體是怎麼寫出來的,她身為立法委員,認知是賴院長這段時間真的很認真,而且解決了台灣相當多產業的問題,「所以我真的認為賴院長現在最好,而且唯一的人選,我很期待能夠在下個會期,繼續和賴院長為台灣努力。」

至於蘇貞昌有無接到任何的徵詢?蘇巧慧表示,他們自始自終都是認為賴清德是最好而且唯一的人選,所以關於這些徵詢,或者是邀約等等的,「其實我都不曉得這些消息是大家怎麼寫出來的,還可以寫成獨家,這些各式各樣的故事,甚至連閣員都可以這個那個寫這麼多,我覺得也是蠻厲害的。」

不過,媒體詢問蘇貞昌究竟有無意願,蘇巧慧則重申,她想父親從年輕的時候,三十幾歲出來,就是一路為大局這樣在著想,希望是台灣更好,所以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們都一致認為賴院長是唯一而且最好的人選,很期待賴院長可以繼續和蔡英文總統配合,帶領台灣。」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鶯歌造勢晚會,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