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盧秀燕草地就職 發送驚喜小物「谷關空氣」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三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登場,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先強調「拼經濟」是上任首要任務,指出台中是我們的家園、鄉親就是家人,沒有比在家園服務更光榮,未來四年一定會全力以赴,「建設富強美好大台中,從現在開始!」隨後,盧也親自發送驚喜小禮物「谷關空氣」給參與民眾。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舉辦「草地就職典禮」。(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各位偉大市民鄉親大家早!」,盧秀燕說,這是台中市第一次把市長宣誓就職典禮到戶外舉行。是因我認為,市民才是這場就職典禮的主角,人人可以參與,這是大家的就職典禮。

「未來四年,秀燕會秉持這樣的精神,永遠堅持和鄕親站在一起!」盧秀燕表示,市政一棒接一棒,首先要感謝林佳龍市長、歷任縣市長為台中市所做的奉獻和努力。台中的巨輪正在前進中,我受鄉親託付,接下市政下一棒,要繼續奮勇向前。

▲台中市長盧秀燕送給市民「谷關空氣」當作驚喜小禮物。(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送給市民「谷關空氣」當作驚喜小禮物。

▲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未來四年,我們要拼經濟、拼經濟、再拼經濟!」盧秀燕強調,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盧說,一定會強力執行競選時所提出的「台中富市3」經濟政見,也就是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策略,讓貨出去、錢進來,台中經濟站起來。

盧秀燕說,台灣的經濟形勢非常嚴峻,大家一定要團結一心,目標一致,共拼經濟,讓在台中鄕親不要為生活擔憂。「未來四年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全力拼經濟的決心」,這是未來四年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盧也提台中空污,她說,今天把就職典禮選在戶外舉行,就是宣誓決心,要全力對抗空污、改善空污。因我們有權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我們的孩子,不必因為空氣不好而取消體育課。未來四年,會強力整治空污,絕不妥協,請支持秀燕、做秀燕的後盾,重建台中清淨美麗的家園。

▲台中就職典禮。(圖/記者陳玉攝)

▲林佳龍、盧秀燕。

不只空氣要乾淨,政府也要廉潔、陽光透明。盧秀燕說,從政23年,始終清廉自持。身為市長,秀燕一定會要求市府團隊的操守及紀律,並且重視民意和公民參與。

盧也說,「我是一位媽媽市長」,會花比較多的心力在老弱婦孺政策上,讓其有所依靠,受到妥善照顧;另外,教育和文化是台中城市競爭力最重要的基石,不可用過度現實的角度去衡量績效,反而要加強相關的政策和預算,深化台中的教育文化底蘊,這是未來施政的重要信念。

盧最後說,「台中是我們的家園,鄕親就是家人。」沒有比在自己家園服務,照顧家人更快樂的事。謝謝大家相信秀燕,給秀燕機會,未來四年,團隊會全力以赴,全力衝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