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生小孩9點趕赴就職 最強新科女議員林秉君:最棒聖誕禮物

▲生完剛好趕就職 竹縣議員林秉君:最棒的聖誕禮物。(圖/翻攝林秉君臉書)

竹縣議員林秉君(左三)剛生完老三完5個小時,就參加就職典禮。(圖/翻攝林秉君臉書)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會25日上午10時舉辦新任議員就職典禮,其中平地原住民當選人林秉君當天上午5時才生產完,9點多就準時出現在縣議會準備就職,她笑說本來想撐到就職結束才到醫院報告生產,但肚裡面的女兒等不及就來報到,而這也是她最棒的聖誕禮物。

「完了,會不會沒辦法參加就職典禮?」林秉君回憶前2天開始肚子陣痛時,一度很緊張,直到平安夜開始規律陣痛,25日凌晨又已經開了2指半,由於這胎是第3胎,挺有經驗的她表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因此在凌晨3時衝到醫院,結果2個小時後就順利生產。

新科議員林秉君表示,衝去醫院生產的過程中,她一直向肚內女兒喊話:「寶貝加油,一定要快點出來,這樣媽咪才能去參加就職典禮。」果然她的女兒很爭氣,讓她凌晨5點完成生產,接著就趕緊梳洗,跟醫生請兩個小時的假後,趕來位於竹北的縣議會準備就職。

外表看來頗為虛弱的林秉君仍精神奕奕的說,生產順利也是因為勤跑選舉的結果,就當作是運動助產。對於即將上任議員,林秉君表示,擔任議員要承襲父親林光榮的政見,替原住民族群發聲、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