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目標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

▲新竹市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目標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就職典禮在市政府大禮堂舉行,市長林智堅說,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是他的市政目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第十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行,由科技部長陳良基擔任監交人交接印信予林智堅市長。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將堅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施政兼顧傾聽與同理心,未來將秉持熱情不變、初衷不變、理想不變「三個不變」,衝勁加倍、建設加倍、幸福指數加倍「三個加倍」,以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為目標,創造新新竹、新幸福,讓新竹市成為台灣的典範城市,最耀眼的科技城。

▲新竹市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目標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上午宣示就職儀式簡單隆重,在林智堅市長雙親、前市長林政則、科技部長陳良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以及來自行政院、竹市五所大學、空軍聯隊、產業界等各機關單位代表皆到場觀禮,見證市長林智堅宣誓就職。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偉大的新竹市民,創造了三高一低、全國創稅1261億、人均創稅額28.6萬、全國第一的一流城市,因為市民的支持,新竹市連續三年蟬連最幸福城市的殊榮,兩次五星市長,他說,施政工作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市民的期望。

▲新竹市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目標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他感謝新竹市永遠的靠山、立法委員柯建銘,感謝他默默為台灣與新竹市這塊土地付出與努力,他也感謝在座的父母,感謝他們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更請他們不用擔心,他已經可以扛起市長的責任。

他特別分享市府已退休的資深參議黃錦能與他之間的故事,四年前上任之初,林智堅市長向他請益「如何當個好市長」,黃參議給了他6點建議,包含「政通人和」,要兼聽,勿偏信,施政應情理法兼顧;更要「善待員工」、要做「讓民眾有感的服務」,以「民無信不立」凝聚民眾對市府的信任感;也以「勸導改善為先」,處罰只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更要「傾聽與溝通,化阻力為助力」。這六句話他收藏三年多,每每施政上遇困難都會拿出來讀,隨身攜帶在公事包提醒與警惕自己。

林智堅市長指出,未來將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初衷不變」原則持續推動建設,把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視為第一要務,未來四年將致力於經濟、交通、教育、文化與2050城市願景等五大施政方向,透過打造下一世代創新產業園區的竹科X計畫,提供AI及IC人才一個更優質的就業環境,香山精密機械園區將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產業政策再進步為主軸,帶領城市「拚經濟」。

▲新竹市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目標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好生活方面,將由大車站、輕軌等重大建設來改善城市的交通問題;家長最關心的教育問題,新校園運動的持續推動與總圖計畫,提供孩子最優質完善的學習環境;文化方面,將完善保存與修復珍貴的文化資產與古蹟群,讓深厚的文化底蘊成為新竹市獨特的城市品牌,同時提升藝文活動的品質;最後透過2050城市願景計畫,將在未來四年一一實踐,奠定這座城市更美好的下個百年。

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四年他會秉持著三個不變,熱情不變、初衷不變、理想不變,三個加倍,衝勁加倍、建設加倍、與幸福指數加倍,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繼續提升市民認同感與光榮感,讓市民以身為「新竹人」為傲,更要讓新竹市成為台灣的典範城市,更要代表台灣成為世界上耀眼的科技城,和市民一起,努力讓新竹市成為讓下一代安居樂業的美好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