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南一北用心服務 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哥哥是「龍介仙」

▲一南一北用心服務,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哥哥是「龍介仙」。

▲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右四)哥哥是「龍介仙」(右五)。(圖/謝岩介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504個里里長於明25日與12區區長同時就任,其中,中壢區85個里里長,金華里里長謝岩介因有位全台知名的哥哥、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加上其推動的低碳社區有成,使他成為全市最耀眼的明星里長。謝岩介服務的金華里位在中壢最菁華地段的SOGO商圈,他認為,只要用心服務,里民都看得見,感謝里民支持,1人參選並高票連任。

謝岩介因為到中壢區就讀大學,自此與桃園結下不解之緣,就學、創業、結婚都在桃園,因居住在金華里SOGO商圈一大樓,平日熱心參與地方公共事務。10多年前,原屬水尾里的該里,人口激增,必須分里,受到當時的水尾里里長鼓勵參選分里後的金華里里長選舉,自此投入基層里民的服務。▲一南一北用心服務,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哥哥是「龍介仙」。

▲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用心服務,市長鄭文燦力表肯定。▼謝岩介推動低碳社區有成,因有全台知名的哥哥、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使他成為全市最耀眼的明星里長。(圖/謝岩介提供) ▲一南一北用心服務,中壢區金華里長謝岩介哥哥是「龍介仙」。

謝岩介與哥哥謝龍介相差4歲,父母皆非政壇人士,兄弟倆一南一北參政以來,都以服務就是做功德自許,廣結各方善緣。對於哥哥精通台灣俚語,謝岩介說,係因兄弟倆從小喜歡看布袋戲,跟著布袋戲中的人物,學到許多流利且具意涵的台灣俚語。

金華里有10多個各自成立管委會的大廈,住戶約四千多戶,居民一萬多人,為推動金華里成為環保、人文化的社區,謝岩介多年前創立「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以低碳社區為主軸推動社區營造,推動包括低碳排放、增加綠色消費等項目。

由於,謝岩介在環保志工隊的經營及低碳社區推廣等項發展相當成功,金華里多次獲得環保局低碳社區殊榮,成為桃園低碳社區的發展指標,經常接待海外參訪團到訪金華里,謝岩介今年尋求連任,鄭文燦也親自前來站台,展現其在藍、綠間的超強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