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腫腫的!選前預言成「反指標」 這2位「賭神」被韓國瑜通殺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九合一大選開票之前,就有不少人針對戰火最旺的台北、高雄選區,拋出許多「預言文」和「祭品文」。現在選舉落幕後,除了網友陸續兌現祭品承諾之外,還有人「先知」當不成,反而變成「反指標」,甚至出現一個都沒中的「毒奶榜」情況。

國際政經預言家Master Wong早在10月就分析,韓國瑜是想複製柯文哲模式,動用的網軍製造聲量,但有一半都是國外網軍,並非本土網友,即便跟館長一起上直播,「也僅是演戲作秀,並沒有深入瞭解高雄人要的是什麼」。當時他大膽推測,韓國瑜不會選上高雄市長,引發韓國瑜粉絲憤怒。

除了預言韓國瑜不會當選外,他還點名其他六都,將分別由柯文哲、蘇貞昌、鄭文燦、林佳龍、蘇煥智拿下,而彰化縣長魏明谷則會成功連任。

由於Master Wong曾多次預言成功財經、政治大事,包括在2014年點名蔡英文當選總統、美國總統則會由川普勝出,還曾預言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會在2011年過世,因此備受媒體關注。如今除了韓國瑜預測失敗之外,連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彰化縣的選情結果,都徹底打臉了這位「國際政經預言家」。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圖/記者魏有德攝)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圖/記者魏有德攝)

然而還有人比Master Wong的「7中2」更慘。學者范世平在11月23日提到,柯文哲兩頭皆空,丁守中笑呵呵;韓國瑜2次政見發表會漏洞百出,陳其邁看來輕鬆不少;盧秀燕除了打空污外沒新梗,林佳龍應該比較好睡;魏明谷情勢回穩,民進黨其他執政縣市大多穩;蘇貞昌聲勢有起來,劉櫂豪在台東也看到曙光;國民黨在宜蘭與花蓮應是新突破,但要擔心新竹縣,「總的來說,藍營會增加幾席,但藍潮不是海嘯。綠營會掉幾席,但也不致於雪崩。」

結果顯示,范世平的預言「一個都沒中」,暫不提尚在驗票的台北市選戰,韓國瑜就硬生生比陳其邁多了10萬票,林佳龍也輸給盧秀燕20多萬票,魏明谷落選、蘇貞昌輸30多萬票、劉櫂豪5度參選再度落敗、新竹縣由國民黨拿下,以及民進黨一共掉了7席,堪稱「雪崩式敗選」。

這使許多網友湧入范世平臉書大酸「老師完全反指標」、「跌破眼鏡!我們的智商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變化」、「沒關係,下次再請老師預測」、「預測全崩潰,范教授改名范假半仙」、「老師要加油」,還有人提及「看來黃暐瀚比較準」。

▲「龍迷」大手筆請吃100碗排隊美食,謝龍介也到現場和粉絲合照簽名。(圖/翻攝自謝龍介粉絲專頁)

▲謝龍介。(圖/翻攝自謝龍介粉絲專頁)

有人「全盤皆空」,自然有人判斷神準,被網友點名的名嘴黃暐瀚,在10月12日就分析,在現今社會打選戰,必須要有「聲、勢、質、量」這4大關鍵,「聲:就是網路聲量,影響力決定媒體跟進程度。勢:民意所趨,民心思變。能順著主流民意走,保證吃香。質:議題是否打中要害?是不是民眾最迫切想改變的事情。量:各自陣營的「基本盤」是否傾巢而出?有沒有實質選票?」他預言韓國瑜在高雄會贏,就是因為「聲、勢、質、量」這四點,韓國瑜全部都贏。

謝龍介在2017年10月2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上表示,「林佳龍這2年半做得相當差」,「這場選舉要看台南、高雄,台南、高雄才有辦法救台中。」但謝龍介此番話引起其他來賓哈哈大笑,甚至嘲笑謝龍介「我現在問台中」、「先說台中就好了啦」、「他這樣對啦!幫台南搶點版面」。

謝龍介表示,若是國民黨把台南跟高雄放棄隨便打,使得民進黨有餘力可以「決戰北台灣」,這樣台中市選戰國民黨就一定不會贏,但只要把選情拉到決戰中台灣甚至是南台灣,「林佳龍就一定會倒!這就是大盤的氣勢」、「只要台南跟高雄弄好,不論盧秀燕或江啟臣出來選,林佳龍都要倒!」

如今選舉結果真的被謝龍介預料到,引來許多人讚嘆「證明龍介仙真的仙!」、「當年笑他的,要不要出來道歉啊」、「當時一堆來賓笑他,先知永遠孤獨」、「第一次看政論節目可以重複看N次,這預言真神了」、「龍介仙也是格局高,看的遠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