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將成立總統競選辦公室 吳敦義:我...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將成立競選辦公室,啟動2020總統大選行程。同樣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對此受訪表示,「那個我都沒有意見,我統統沒有意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菁英班結業式,對於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選舉以及提名總統和立委的時程,他回應,這要看現在執政的政府,是把立委跟總統拆開選舉,還是一併選舉,這會跟時程有關係,並未具體回應初選時程。

被問到如何操盤?吳敦義表示,自己只知道要認真推舉「最好的人」,不管是五合一或是九合一選舉,要挑品德、能力、操守跟政績都很好的。

至於是否現任優先?吳敦義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議員有這種考量,40歲以下青年提名67個,當選58個;至於立委,現任當然是有被優先考量的條件,但要看他工作上是不是有傑出的比現,品德、操守是不是很好,沒有瑕疵,這都是一定是要考量的;他強調國民黨從政40年最重視的就是能力、品格、操守還有對國家的忠誠度。

傳出朱立倫卸任後將成立競選辦公室一事,吳敦義回應,「那個我都沒有意見,我統統沒有意見」;媒體也追問吳要不要選總統,以及何時要表態,他皆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