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受訪選「日媒」 脫北士兵吳青成曝:8成年輕人不效忠金正恩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吳青成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為北韓人民軍士兵的27歲脫北者吳青成於2017年12月13日通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至南韓,隨即遭到人民軍越境追殺,身中5槍、失血近一半,所幸經南韓急救取出子彈及體內10多條寄生蟲,撿回一命。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吳青成叛逃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並透露,北韓年輕人並不效忠金正恩。

吳青成17日於東京接受《產經新聞》訪問,被問及「北韓人民如何看待金正恩政權」時表示,「沒有問過朋友們是怎麼想的,但我很無感。跟我同世代的人中大約也有80%是無感的,而且並沒有忠誠之心。就算無法使人民溫飽,仍然世襲了統治者的位置。既然都已經成為理所當然,就不會有任何感覺或忠誠了。」

報導指出,他約於2月出院,目前往返醫院接受治療,也開始上班,但因為手臂神經斷掉,就算用力捏也沒有感覺。他受訪時說明,當時追殺他的4名人民軍都是他的朋友,「如果不開槍就會被重罰,換作是我也會開槍。」

他坦言,雖然聽說過南韓的電影和音樂,曾想「去看看」,但沒有過冒生命危險叛逃的念頭;更表示自己在北韓屬上流階層,擔任軍警時若發現有人違規,對方還會塞錢求他放過。有說法指出,吳青成因在北韓犯下殺人罪而逃亡,他則透過此次訪問澄清,當天是和友人發生爭吵,酒後開車衝撞邊境管制站,害怕因此被處刑,才會歸順南韓。

針對當時在他體內多達10幾條、最長達27公分的蛔蟲,他說明,北韓使用的肥料中有人的糞便,且在軍中吃飯時碗盤不會洗過,而是直接重複使用;即使會吃蛔蟲藥,實則每個北韓人體內都有蛔蟲。

吳青成雖歸順南韓,首度受訪卻選擇日本媒體,南韓統一部也對他目前人在東京一事全然不知情。他在訪問中直言,「南韓軍隊裡應該也有人跟我過去一樣,接受嚴格的訓練,但整體來說(南韓軍隊)感覺並不強」,但並不後悔投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