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狼尖喊48種聲音!野生動物被嚇退1公里…網笑傻:農夫也要去收驚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

▲日本打造「超級怪獸狼」防止野生動物破壞農田。(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1800年代初期曾有許多日本原生狼,這些狼原先狩獵野鹿和野豬維生,同時也幫助農民避免辛苦栽種的農作物被其他動物食用。然而日本狼絕種後,導致部分地區野鹿和野豬都繁殖過剩,影響農作物收成大減。為了解決這個困難,日本一間機器人公司特地研發外貌嚇人的「機器狼」驅趕野生動物,照片一出,網友們紛紛看傻:「農夫阿伯阿桑們會先被嚇死吧!」

日本機器人公司太田精器與北海道大學、東京農業大學耗費7年,共同開發這隻長65公分、高50公分的「超級怪獸狼」(Super Monster Wolf),其內部設定紅外線裝置,能探測周遭可疑物體,「轉動頭部」發出各種奇異叫聲,嚇阻野生動物靠近農田啃食農作物。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

根據木更津市的農協表示,「超級怪獸狼」初步測試非常成功,雖然機器狼無法移動,但偵查到野生動物後,就會轉動頭部,直接發出聲音驅趕動物和鳥類,效果驚人,驅趕距離半徑達1公里。為了增加驅趕效力,還裝設了人聲、槍聲及狼嚎等48種聲音,音量最高可以達到90分貝,讓野生動物不會只聽一種聲音「就習慣了下來」,也能因此防範小偷入侵。

此外,「超級怪獸狼」體型與真狼極為相似,身上有灰色的毛髮,還有尖銳的牙齒,而眼睛發出LED紅光同時有嚇阻作用,透過紅外線感測器偵測入侵者,利用太陽能充電電池,能環保使用。據了解,這隻機器狼的售價為51.4萬日幣(約新台幣14萬元),單價高昂,因此業者也提供農民以月租的方式租賃。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

日本在1870年代全面西化後,政府開始推動大規模的根除計畫獵捕日本狼,導致日本狼最終絕種。而在近200年後的今天,日本科技終究開發了一款取代稻草人的「人造狼」。

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我看到這個應該也會退一公里」、「有幫野生動物收驚嗎?」、「這不是魔神仔是什麼」、「紅衣小女孩都後退三步」、「X超好笑這什麼鬼」、「農夫太太們嚇到搬去瀨戶內海」、「人看了也會怕啊」、「根本就4卓柏卡布拉」、「我快笑死」、「農夫應該也要去收驚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