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航母化」加入日本防衛大綱 「強烈關切」陸軍事動向

▲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爭取於18日通過全新「防衛計畫大綱」和下一期的「中期防禦能力發展計劃」,大致內容指出,日本對大陸的軍事動向,包括日本所在的範圍及國際社會安全保障表示「強烈關切」;此外,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日語:いずも,羅馬字/英文:JS Izumo, DDH-183)的實際航母化,政府認為不能擁有「攻擊型航母」的一貫見解「沒有任何變化」。

根據日媒《共同網》報導,防衛大綱等指出,中國的軍事動向是「包括我國在內的地區及國際社會安全保障方面的強烈關切」,「中國正在迅速發展網絡及電磁波領域的能力」,還在太平洋進行「高頻度活動」,「強烈期待能以更加協調的形式發揮積極作用」,而朝鮮仍被視為「重大且迫切的威脅」,沿襲了現行大綱的觀點。

此外,對於出雲號,則寫明「進行改裝」,同時強調認為它並不屬於《憲法》不允許擁有的攻擊型航母。

據了解,《防衛計畫大綱》是日本國防的一個檔案,包含日本軍隊和國防政策的現狀以及未來發展方向,於1976年訂製,是日本長期防衛政策的基本方針。

出雲號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一艘直升機護衛艦,為出雲級的一號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第七艘直升機護衛艦,2013年8月6日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舉行下水典禮,並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這次曝光的文件對於出雲號,則寫明「進行改裝」,同時強調認為它並不屬於《憲法》不允許擁有的攻擊型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