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段宜康:藍委沒解釋炒地皮 還自爆侯友宜可能逃稅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在臉書上接連質疑,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透過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在新莊復興段2筆土地養地和炒地,國民黨團13日反嗆,地號254是繼承加上姊妹間買賣,253是購買,不叫炒地皮。對此,段宜康下午出面表示,他之前提的明明是253號地,藍委扯到254號地,更自爆侯友宜可能逃稅,「我們原本還不知道呢!」

▲▼立委段宜康質疑侯友宜逃稅。(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段宜康質疑侯友宜逃稅。(圖/記者翁嫆琄攝)

段宜康日前爆料,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買了一片荒廢建物底下的建築用地「253號地」,質疑是要炒地皮,而侯辦完全不回應。不過,藍委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柯志恩指出,其實地號254是繼承加上姊妹間買賣,253是購買,買賣是為了讓土地建物產權一致,且這幾筆土地位於狹窄的巷弄,如果這樣叫炒地皮,未免太小兒科。

對此,段宜康下午特別出面說明,曾銘宗及柯志恩其實是揭露了侯家說謊的秘密,他從建成地政事務所花錢調到地籍資料,侯友宜的老丈人任姓地主去世後,1983年12月20日,1位李姓、3位任姓地主一起繼承了254地號土地,李女士應該就是侯友宜的岳母,3名任姓地主則是3個子女。其中,李女士繼承2/7,侯友宜妻任美鈴繼承2/7,其他兩位任姓地主各2/7、1/7。

他指出,2008年10月7日,李女士過世後,其持分由任美鈴繼承,任美鈴的持分達4/7。同年10月30日,任美鈴再接受持分1/7的姊妹贈與土地,持分共5/7,這就是254地號的現狀:「任美鈴5/7,還有另一位任姓地主2/7」。

不過,今天上午曾銘宗開記者會説:「254地號侯太太向二姐買持分⋯」段宜康說,他相信曾銘宗不會講錯,可是為何地籍資料寫的是「贈與」;怎麼曾銘宗從侯家得到的資訊是:「姊妹間買賣」,這樣稅上面究竟差了多少?

段宜康嘲諷,侯家「假贈與真買賣」竟然是被國民黨委員揭發了,「我們原本其實是不知道的」,究竟逃了多少的稅,他還要再查清楚。

他還說,國民黨立委罵了這麼多,其實根本沒說明,「又昱實業」和董娘在侯董當副市長的時候,為什麼突然去買了一片荒廢建物底下的建築用地?而254號地明明登載是贈與,為何稱是買賣,有沒有逃稅?期待當過金管會主委、對稅很熟的曾銘宗再出來說清楚。

至於侯友宜說253號地是畸零地,段宜康說,253號地明明就是沒分割的土地,候陣營講的根本不是事實,「這塊地80坪耶,當然不是畸零地」,只是現在沒外接到計畫道路,所以才要併其他土地,現在價格沒那麼高,未來價格會很高,又昱公司買地究竟花了多少錢?「他不講,我過一段時間就會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