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員警殺死販毒上司 發獎金150萬及招待遊香港

▲杜特蒂說︰「如果讓我抓到你,不好意思,我真的會殺死你。」(圖/路透)

杜特蒂說︰「如果讓我抓到你,不好意思,我真的會殺死你。」(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為了掃毒頻頻出狠招。周二(6日)他在一個打擊毒品的峰會上發表驚人之語:任何員警若殺死牽涉販毒的警方高層,可獲得獎金150萬元(台幣)以及可免費到香港旅遊。

一名警長拉培茲(Santiago Rapiz)周一晚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緝毒行動中,被員警員試圖逮捕,但因為反抗最終遭到槍殺。有報導指出,拉培茲之前曾跟2016年自殺身亡的毒梟奧迪塔(Melvin Odicta)合作販毒,是杜特蒂要整肅的對象之一。他形容這些涉及販毒的警方高層是「隱者」。

ABS-CBN新聞網報導,杜特蒂在峰會上說:「昨晚一名警長被殺了,一名忍者,我要嘉獎殺死涉及販毒的警方高層的任何一位員警,我會給你獎金、還招待你去香港旅遊。」

杜特蒂又說︰「如果讓我抓到你(販毒者),不好意思,結果就是這樣。我真的會殺死你,所以我說『不要破壞我的國家,因為我會殺死你;不要摧毀我們的年幼子女,因為我會殺死你。』」

他同時形容毒品交易是涉及國安的問題,痛斥不少警員都很愚蠢,因此會要求軍方協助警方緝毒。 之前他曾說過:殺死販毒警長可獲300萬披索(約150萬元台幣)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