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9歲民主黨漂亮新星科特茲 變身史上最年輕女眾議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的29歲的丁裔女子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代表 民主黨參選紐約州眾議員席位。 結杲她成功擊敗對手,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眾議員。

▲拉丁裔的29歲參選人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眾議員。(圖/路透)

拉丁裔的29歲參選人科特茲,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眾議員。(圖/路透)

這次國會期中選,女性參選人創新高。民主、共和兩黨共有257名女性參選人。科特茲被視為是民主黨的「超級新星」:既是左派典型人物,又代表少數族裔的參選勢力興起。

科特茲在波士頓大學修讀經濟學與國際關係,曾為已故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工作。科特茲一直強調她出身勞工階層。她的母親是清潔女工、父親40多歲就去世。科茲特曾在一支競選廣告影片中說 :「像我這樣的女子,被認為不應該參選。」

結果影片一舉助她贏得今年6月在紐約州第14國會選區 舉行的初選。她在這場政治生涯的首場選戰中,擊敗民主黨內大老克勞利(Joe Crowley),震驚美國政壇。

科特茲因此成政治新星,更成為美國東岸大紅人:時尚雜誌邀請她做人物專訪,深夜談話性節目也請她當來賓。賓。 科特茲的選區是屬於多元族群的皇后區(Queens)及布朗克斯區(Bronx),民主黨在這裡的基本盤很穩。讓她順利當選。

也也希望憑著藉自己的才華、群眾魅力、理想主義以及 替基層民眾爭權益的信念,在這次選舉掀起民主黨 的勝利浪潮,然再接再厲,盼最終能扳倒美國總統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