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反叛軍聖誕新年要「放假」 國防部:只是單方面呼籲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共產黨的游擊隊和政府軍自1968年起和政府作戰至今,即將在12月26日迎來50週年,7日發布聲明表示將在聖誕節和新年「暫時休戰」,讓菲律賓人能夠和家人一起歡度節慶。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回應,軍事防衛一向全年無休,不會被反叛份子愚弄,也不接受「暫時的」休戰。

綜合外媒報導,正在荷蘭流亡的菲律賓共產黨(CPP)創始人西松(Jose Maria Sison)就宣布,他將命令武裝部隊新人民軍(NPA)單方面在今年的假期暫時休戰。對此,洛倫扎納表示,軍方不會放任菲共趁停火食休養生息,這是他們的呼籲,但軍方並不熱衷這個決定。

軍方發言人阿雷瓦洛(Edgard Arevalo)表示,過去幾年來,菲共的「新人民軍」曾經在假期休戰期間發動恐怖攻擊和犯罪行為,而12月26日正式其成立50週年,軍方不會停止備戰,也不會讓反叛份子有機會做「宣傳」。

菲律賓政府在2017年曾和菲共進行和平談判,不過最後並未達成共識,雙方持續對立。近日,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表示已經不想再和共產黨人交談,並警告正在流亡的西松,一旦他回到馬尼拉,就會立刻開火處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