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成立 下週將召開首次會議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5日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任召集人,調閱期間即日起到明年底,預計下週將召開首次會議。

張天欽日前因「東廠」爭議請辭,前主委黃煌雄之後也跟進請辭。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組成調閱小組,徹底調查東廠事件,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也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調閱期間將從10月25日至108年12月31日。

調閱小組運作要點規定,調閱小組由司委會全體委員組成,而調閱小組行使查閱職權時,應親自為之,並署名於查閱登記簿。查閱人員,對機密文件不得抄錄、攝影、影印、誦讀、錄音或為其他複製行為,也不得將文件攜離查閱場所或洩漏之。

調閱對象方面,運作要點規定,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與該會相關人員;小組成員未經決議,不得以小組名義對外發言。

不過,會中討論運作要點時,針對調閱小組能否赴調閱對象所在地或相關單位查訪,藍綠立委意見不一,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為應調閱文件需要,得赴調閱對象之所在地或相關單位查訪,並訪談相關人士」的規定應該刪除,以避免有人直接跑去張天欽的家中,但藍委認為應保留。在表決下,民進黨立委則以優勢人力刪除該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