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出席國慶大典、為陳致中站台 中監都這樣說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法務部矯正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大典10日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依照慣例,寄邀請函給卸任正副元首。《ETtoday新聞雲》記者7日致電向籌委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進一步確認,證實陳水扁已回函表達有出席意願,不過,目前還是得尊重法務部跟台中監獄其進一步考量。對此,中監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陳水扁的申請。

陳宗彥表示,依照往例都會邀請我國歷任正副元首出席國慶,而陳水扁的確回函表達願意出席,不過,目前還是得考量現場是否能夠提供足夠醫療資源,同時也必須尊重法務部跟台中監獄進一步的考量;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都確定會出席,目前前總統李登輝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則還尚未回覆。

陳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醫後,2016年的國慶大典,就回函表達出席意願,不過,中監當時考量陳水扁病情複雜,慶典現場無法提供完善醫療照顧,加上現場變數多,予以駁回;2017年時,陳水扁則考量健康因素,不克參加,而今年陳水扁再度回函表達出席意願,法務部與中監是否會核准,格外受到各界關注。

除了國慶大典之外,另一方面,陳水扁7日也在臉書詔告天下,28日將為兒子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站台,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壞打算。

陳水扁是否逕自參加國慶大典,或為陳致中站台,備受各界關注。中監則表示,目前確實還沒接到申請,事情還沒發生,也無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不過,希望陳水扁與家人要遵守保外就醫的規定。

▲▼陳致中臉書感性發文,祝福爸爸陳水扁父親節快樂。(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與陳致中。(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