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詹順貴3000字請辭 徐世榮:民進黨信用因觀塘案完全破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8日在臉書貼出3千字的請辭聲明,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批准。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痛批,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聲稱「「行政院依法行政,絕不會干預環評制度,以及環評會議的進行。」,這段話根本就是假新聞,「民進黨的信用因觀塘案而完全破產!」

賴清德日前喊話,為滿足北部供電,觀塘案一定要於9月底前過關;上周他又喊話要用「觀塘換深澳」,更引發政界和環團一片譁然。環保署將8日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因賴清德已發號施令「觀塘上、深澳下」,引發多數環評委員不滿,詹順貴確定再度請假缺席環評會議,並發表辭職聲明。

詹順貴透過臉書貼出自己的3000字辭職聲明表示,「現今初始的使命尚未完成,更要面對既有環評制度再度天搖地動,制度的社會信任基礎受到嚴重傷害,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實有愧職守」,這兩年多來,有人諷刺他熱衷當官,有人批判他背棄理想,但更多人懷抱環境保護理念,與他並肩同行;不管是攻擊或是支持,身為政務官掌握國家資源,他沒有一天不戰戰兢兢,不敢忘記選擇進入體制,是希望實踐更結構性與更長遠的改革的初衷。

針對詹順貴辭職一事,徐世榮8日在臉書表示,Kolas堅稱「行政院依法行政,絕不會干預環評制度,以及環評會議的進行。」,這一段話明顯就是假新聞了,由行政院發言人的嘴巴說出更是刺耳,想不到霸淩者竟然是把責任撇的一乾二淨,還要被霸淩者自己來承擔社會的罵名,「民進黨還有何信用可言?民進黨的信用因觀塘案而完全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