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喊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前瞻 綠委轟:立場錯亂!去年胡鬧反對

▲▼針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要求加碼彰化縣的前瞻計畫,民進黨團8日開記者會要求道歉            。(圖/陳素月辦公室提供)

▲針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要求加碼彰化縣的前瞻計畫,民進黨團8日開記者會要求道歉 。(圖/陳素月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年底彰化縣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首提交通政見,指出要讓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提前到2019年開工。針對要求加碼彰化縣的前瞻計畫,民進黨團8日開記者會痛批,王惠美立場錯亂,去年反前瞻,導致前瞻計畫推展受阻,明顯欠彰化鄉親一個公道。

王惠美日前首提交通政策白皮書,希望能將鐵路高架化與南北彰設輕軌共構,全部納入二期前瞻計畫,讓彰化未來繁榮發展。王惠美指出,彰化鐵路高架化是蛻變彰化的心臟,縣長魏明谷曾說要用公務預算,2022年才開工,但經過她這幾個月以來大聲疾呼,促使魏明谷縣長改口說提前到109年開工;但這還不夠,一定要讓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提前到2019年開工,這才是我們的希望,前瞻一期未編,二期一定要編入預算執行。

針對王惠美要求加碼彰化縣的前瞻計畫,民進黨立委施義芳、陳素月、李俊俋、黃秀芳、洪宗熠上午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要求道歉。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表示,王惠美提出的交通建設政見,不僅了無新意,也凸顯長期對於彰化的不關心。彰化軌道路網規劃是魏明谷主政的,早在106年進行,今年1月完成十條捷運路線規劃,並於8月送到交通部爭取經費。魏明谷規劃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也在進行中。王惠美去年胡鬧導致前瞻計畫受阻,應該要向彰化鄉親道歉。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指出,前瞻計畫三項軌道計畫都在魏明谷的堅持下,分別完成計畫核定,但王惠美立場錯亂,去年反前瞻,導致前瞻計畫推展受阻,明顯欠彰化鄉親一個公道。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表示,前瞻計畫核定後,彰化縣的城鄉建設43.5億、水環境建設24.8億等,一切都在按部計畫推動中,王惠美這種阻礙地方發展,如今為了選舉要求加碼,實在欠彰化縣民一個道歉。

針對民進黨立委的抨擊,王惠美透過競選總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自己不是反對前瞻計劃,是反對行政院黑箱作業,且沒有前瞻性以及魏明谷的主張缺乏長遠整體規劃。

王惠美反批,四位執政黨籍彰化委員,沒有爭取重大建設納入前瞻,今天又反對王惠美主張「鐵路高架入前瞻,一軸一環雙樞紐」,相信鄉親看在眼裏丶放在心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