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在台灣海峽軍演警示中國大陸?國防部:無所悉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CNN今日最新一篇報導中提到,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Navy's Pacific Fleet)已經提出一份祕密草案,內容建議美軍在11月舉辦為期大約一周的「全球級」軍演,目的在於警示中國大陸,展現美軍實力,且會針對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部分。針對美軍是否來台灣海峽軍演,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4日受訪時僅回應,無所悉,沒有評論。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美中貿易大戰後,區域局勢不安穩。一艘海軍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和中國解放軍驅逐艦蘭州號,9月30日在南海出現「不安全」互動,雙方距離僅41公尺,幾乎相撞。對此,我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受訪指出,「我們對周邊區域情勢都有掌握,這塊聯合情監偵都有掌握,區域情勢都掌握很嚴密,我們是維護區域和平的國家,我們主張都是這樣做的。」

而今CNN報導又提到,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Navy's Pacific Fleet)已經提出一份祕密草案,內容建議美軍在11月舉辦為期大約一周的「全球級」軍演,目的在於警示中國大陸,展現美軍實力,且會針對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部分。草案特別是針對中國南海以及台灣海峽上的勢力,建議美軍在此「自由航行」與飛行,證明在國際水域中有自由通行的權利,也就表示美軍將會在此時逼近中國大陸解放軍。這次軍演目標在於重點一系列高度集中的演習,會有美軍戰艦、戰鬥機和部隊一同參與,以證明美國不同的狀況之下,都可以立即面對潛在的對手。

儘管美國軍方每年都會執行類似的行動,但這份提案卻要求在短短幾天內就完成多項任務。報導中提到,五角大廈發言人僅表示,國防部長不會針對未來的行動做出評論,另外,海軍太平洋艦隊也未有評論。雖然這份提案由國防部提出,但舉行軍演的時間相當靠近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時機敏感引起聯想。

不過,針對美軍是否來台灣海峽軍演,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4日受訪時僅回應,無所悉,沒有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