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佛羅倫斯挾暴雨肆虐!北卡城市被淹成孤島 6汪受困鐵籠哀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帶來的強降雨重創美國東部,導致多處地區泛濫成災,造成至少32人死亡,超過50萬戶仍無電可用,甚至把北卡羅萊納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淹成孤島。在當地許多民眾緊急撤離、部分居民受困之際,利蘭鎮(Leland)則有6隻狗被逃命的主人遺棄並反鎖鐵籠內,險些喪命。

▲▼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受到佛羅倫斯挾暴雨肆虐,部分居民逃命撤離,狗狗受困鐵籠。(圖/路透)

▲▼ 狗狗受困鐵籠,看到救援人員前來營救開心搖尾巴。(圖/路透)

▲▼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受到佛羅倫斯挾暴雨肆虐,部分居民逃命撤離,狗狗受困鐵籠。(圖/路透)

根據記者迪保拉(Marcus DiPaola)所拍下的影片,這群驚慌失措的狗被困在鐵籠內,洪水幾乎把牠們淹沒,牠們靠著後腿站立、趴在鐵籠門上,並發出求救叫聲,當牠們看到搜救人員前來營救,牠們開心搖著尾巴。

救援人員尼科爾(Ryan Nichols)提到,他與朋友準備幫忙協助困在教堂裡的人們時,聽到狗狗們的叫聲,這才發現牠們被困在鐵籠內,且水位正在急速上升當中,連忙前往救援,「牠們又濕又餓,見到我們很開心」。

然而,迪保拉也呼籲,「我們離開的時候,水位早已上升,牠們很有可能會被淹死。帶著你的寵物(一起逃命)!」

美聯社報導,自13日以來,北卡羅來納州伊麗莎白鎮(Elizabethtown)的降雨量已近910毫米,其他城鎮的降雨量來到760毫米,而河口小鎮新伯恩(New Bern)約有4300戶家庭被洪水淹沒。

此外,據The Post and Courier報導,威明頓市(Wilmington)成為汪洋孤島,聯外道路被水淹沒,40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也遭殃,而當地許多企業、加油站與商店17日仍未能營業,而少數有開門做生意的加油站則是出現大排長龍等著加油的消費者。

根據氣象專家蓋伊(Michael Guy)17日的說法,佛羅倫斯帶來暴雨,讓維吉尼亞州南部山區面臨洪水、土石流等風險,而佛羅倫斯預計往東北方移動,讓紐約、波士頓等大城市降下豪雨。

▼ 佛羅倫斯現已轉為熱帶低氣壓,但北卡羅萊納州州長指出,目前仍有約1200條道路處於封鎖狀態。(圖/路透)

▲▼ 颶風佛羅倫斯重創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

▲▼ 颶風佛羅倫斯重創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